Sunday, July 27, 2014

“乡亲乡爱,唯爱启程”






     每个天真的笑容背后都还是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有的幸福;有的让人若有所思,耐人寻味,激发领悟。 而我们在笑声喧哗声中,让孩子们学习成长,建立方向,培养兴趣。“下乡”,第一次让我去真正接近他们的生活,了解一个又一个小孩的性格进而鼓励他们进步...
     
   回溯到那时刚进大学时,学长们纷纷介绍学校的华人团体给我们,记得当时的我,第一个就决定一定要进下乡团。从中学时就很爱参办生活营,尤其是给小学生的,因为觉得可以让那个年段的孩子学习到东西很有满足感。而下乡也是如此,甚至更加让我到现在都意犹未尽。
     
   在务边文明小学那里的很多人事物都让我感觉很有意义。从第一天我们在打扫场地筹备,在外面好奇观看的孩子,到校长老师们的全力帮助,到食堂阿姨亲切并且了解好多小孩,到家长们的踊跃参与,到孩子们进营慢慢从顽劣变乖巧,到我们与孩子们渐渐亲近,到最后离别前的泪水,到现在,都那么深刻。
     
   那三天两夜最让我感动的是家长们的配合。我从来没有看过其他地方的家长那么合作配合我们。记得那天是开幕后的有我负责的团康之夜,一开始团康带动跳要邀请来宾家长小孩们一起参与。
必须承认我担心过没有家长会愿意参与,因为总觉得家长们会觉得那些都是小孩的活动,不适合他们。可是最后好多家长都进到我们的团康舞大圈圈来一起跳,那时真的很开心!跳了蛮多次后,停下来了一下下。“大家有累吗???”我大声问道并把麦克风给了一个家长示意他回答。“不累!”他用洪亮并且真诚的声音把这份能量送到礼堂每个角落。那一声让我感动了。然后接下来的游戏我们和家长小朋友们都很尽兴。在团康之夜结束后有家长跟我反应说团康之夜很精彩,明天会再来感恩之夜。老实说很感动。希望他们一直都可以为自己的孩子付出多一点时间。
     
   不止这些,因为下乡团而结识那么多志同道合的下乡团团员朋友真的莫过于是蛮大的收获。不是所有大学生都愿意牺牲自己的假期时间去做义工下乡服务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所以觉得下乡人大都是好人哈哈。一起努力那么多天,从什么都没有到慢慢开会筹备到密集到最后圆满结束,真的很高兴大家都融洽开心地为同一个目标迈进。
     
   就这样吧。真的希望几年后孩子们都可以越来越懂事,活出自己。


纯粹high了想跟小朋友们来个wefie,结果场面混乱成这样。不过一次过给我拍完他们最自然的模样也不错~
我本来文静过后慢慢亲近我的杰思卡义妹,还有活泼顽皮但很乖一下的俊轩义弟。:)
很有自己意见却固执爱转牛角尖的义弟丞峰。
怕男生结果被他义哥大明送来给我收养的文静害羞伊雯。   



 
送义弟义妹的小礼物还有DIY能量图    

。。。。。。。。。。。。。。。。。。。。。。。。。。。。。。。。。。。。。。。。。。。。。。。。。。
下乡人!!!



我们是
偶像兼实力派的
    团康组!!!!!
                                      
                        

突然的gopeng博物馆半小时游记~
                                                  

               

最后一天终于要回家啦。我会记住这里的!XD



×××最后献上在生活营里贱龟睡前的妩媚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