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14

就上了一年大学的感想。///

让时间回溯到去年的今天,我跟大家一样对自己即将要去的大学有着各种憧憬和一些些担忧。记得刚刚获知拿到玻璃市大学时,我的反应很是淡定。可是越接近开学日,想到以后要离麻坡这么远,离愁就一天比一天多。


因为最后一个月呆在家了,所以没有工作,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的我就只是上网一直查一直查关于自己大学的资料,任何可以看到的资料都查,从大学的背景查到我们最感兴趣的宿舍(以后的家),后来连还未见面的华人coursemates都查到了。我们开了Group chat,把找到的coursemate 都加进来,然后就是一直互相渲泄各自对大学的好奇心。也因为这样,我去到大学的第一天就认识了很多coursemate就group在一起了,也没有那么害怕焦虑了。

记得一开始去到那里,面对一个新的环境,新的朋友圈,新的一切,会蛮不习惯。因为那时我住的宿舍还是新宿舍,离其他宿舍都很远很远,(我们学校是分布式的,所以所有校舍都有段距离)什么都没有,把那里说成是“刚刚有人类居住的地方”也不足为奇。没有Wifi 也就算了,没有mobile data 也就算了,连打个电话线都会有问题!那时真的吓到我了。方圆几百里没有一间杂货店,吃的地方也就只有一间cafe ,又面对着一群背景和读书方式都跟我大不同的新朋友,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乐天派的我也emo了一下下,嗯,放心只是一下下。哈哈,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多人都被吓到了?绝对不要害怕,因为一切不好的都会过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现在我宿舍那里算什么都有了,Wifi 24小时都有,电话线也没有问题了,杂货店,mini market也开了几间,吃的东西也多了~   知足了,也可能因为习惯了。只是觉得一切都越来越好~哈哈。

大学四年,总觉得不想只是读书读书然后毕业。其实大学里学习的机会很多,看我们要不要去挖掘而已。其实除了上课功课,其他时间都还算蛮空闲。所以都跑去参加了很多华人团体的活动,可以学更多东西,也可以认识多一些朋友。像以前小时侯总是对电视电影有一些想法也想过读大众传播的我,最后拿了完全不相干的科系。可是透过参加一些活动,让我可以有机会免费学习体验。像舞台剧,我刚好幸运可以参演,是很不错的体验,我们被请来的专业舞台剧老师教导培训,真的专业是装不出来的,真的学到很多相关知识。像文娱也是一个我们大学那里的大团体,如果想学设计,进设计组会教你photoshop,想学摄影,可以进多媒体组。还有其他等等可以让我们学习的地方,就看我们要如何去挖掘。个人是觉得,反正是免费的,让自己多学一点何乐而不为?

无可否认一开始知道是要去到玻璃市大学那么远都会稍稍有点不愿意,希望可以拿到靠近家一点的大学。可是经过在那里的一年,真的确切的感觉到去远一点地方读书的好处。从小到大,都在Johor生活,对南马一切风土人情是很了解。说到北马,去是去过几次, 但说到“Penang”,“Langkawi","Kedah",这些北马的地方,头脑闪过的也不会多过美食旅游等等的那些浅薄的印象。在北马读书的这段日子,认识很多很多北马人,也偶尔会去附近其他州属走走玩玩,可以探索的东西多了,知识尝试也跟着多了。如果没有去那里读书,我应该也不会有机会知道北马人大多数都在家讲福建话,Tomyam 可以真的很多种, 槟城分成槟岛和北海两边等等。所以拿到较远的大学的朋友,要庆幸,因为你即将可以去了解去探索另一个你从来没想过的地方,哈哈。

就这样吧。我的大学生活就差不多是这样。一切不好的都会过去,如果还没过去,那就是还没到最后。要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All is Well , 加油大家!:)

1 comment:

jh said...

相较之下觉得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太平凡 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