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叉烧包 (14)  by 七优一

他们的友情并没有因毕业而结束,反而将有更令人期待、更加精彩的中学生涯。



时间很快地在转。
就这样不知不觉到了中学。

我,桀黑,小千像被缘分缠在一起的来到了同一所中学。

那是开学第一天。
是算既期待又怕太无聊的一天。
跟所有学校一样,我们的学校也有orientation.

在那个挤满新生和一些家长的小礼堂里。。。
小千正在很专注地投入在这个看似无聊,还真是无聊的仪式里
而桀黑正在很专注地投入在他的刚进入新环境然后继续自信继续hold住整个学校的幻想中。
我,正在跟睡魔打斗,在睡与不睡中挣扎,等待着下课的那一刻。

铃铃铃。。。。。
下课最终还是到了。真的让我苦等了。

我,桀黑,小千在还没认识新朋友的情况下还是三个人黏在一起的去食堂。
是很陌生的新环境。
陌生到去食堂去厕所都彷徨。

“喂!中间那个妹妹~”突然几个看起来不好惹衣服都塞不好的高年级的学长叫住了小千,用猥亵讨人厌的嘴脸和语气调戏道“可以认识你吗?”

小千看来吓到了,一句话都不敢说。
看到这种情况,桀黑怎么会坐视不管呢?

正当他想要骂那些人时,一个路过的学长捷足先登,走到那些人面前,眼神严肃地跟他们谈判。距离有点远,我们三人都听不到。只是表面看来感觉那个学长在帮我们出气。

不过一下子,那些人走了。那个学长把头转过来我们的这里,笑了。是很潇洒的回眸一笑。接着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我们愣在那一瞬间,因为那个无与伦比的潇洒笑容。不只小千这个小女孩,连我和桀黑两个男孩都看傻了。

是正义。从他的背影我们看到了正义。

”啊,等...”正当桀黑想要叫住他的时候,他已经走远了,“太可惜了,我们就酱错过这个正义大哥哥了!”

“没关系啦,有缘的话我们还会认识的。”小千说道,嘴角微微上扬,不懂脑子里在想什么。

"嗯。所以,结论是:中学跟小学真的很不同。”我说道,露出一脸分析家的样子,“以前我们在学校最大,现在我们在学校最小。很容易被欺负。而且中学的大哥哥看起来好像都怪怪的”

“那个正义哥哥除外啊~”小千说道。

“啊。别说正义哥哥了~我们还是去找食堂吧~不然上课时间又到了~”桀黑说道。

就这样,
第一天在中学的日子有点起伏但是还是安安稳稳地过了。


**真的是没灵感啊我!






3 comments:

jh said...

7u1加油!
写作遇到瓶颈了啊?xD

7u1 said...

因为爱情故事真的真的不适合我!><

jh said...

哈哈,也不适合我 xD
写友情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