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2

BIOLOGY STUDENT 的苦。////

每天extra class,

看着其他班的同学都可以准时回家。
我们却为未知的放学时间感到迷茫。
一点半的时候以为老师两点会放人,
两点的时候才知道自己错了,
就希望老师两点半就可以停止。
到了两点半还没放学就会坚信老师最多也是上到三点。
到了三点老师开始新的一个subtopic的时候才会彻底的绝望。
(其实我们的人生都在努力制造希望,但到最后已经再也没有力气只好绝望。)

真正放学时间也许已经是下午班下课时间,
看着其他人活力充沛的吃着第二顿午餐,
我们却连第一顿午餐都还要等回家才能吃得到。

回到家,已经不懂是什么感觉,
是饿是累?
还是又饿又累?
我个人大多数时间都是属于后者。
本来的午睡时间曾几何时已经变成了午餐时间,
又曾几何时我已经需要在“吃”或“午睡”之间做出我的抉择。

更疯狂的是,
有时吃完午餐并不代表一天的忙碌已经停止。
蓄势待发的任务才是排山倒海地来。
就好像可能可以抄到满满十几面字的bio note.
或是要复习今天学的东西来应对明天老师可能突如其来的问题。
所以早睡是很难的,
除非你已经完全放弃了午觉时间。

悲惨的事更是不用说。
就好像需要做一萝萝费时费力的实验.
找地量地量泥土挖泥土查花名,等等
费时费力其实还不够悲惨。
为了学习而杀生的解剖实验才是真正的愧对良心。
杀了老鼠一整天不敢吃肉,
睡午觉都梦见老鼠导致几天睡不好觉,
尤其是误杀了怀孕的更是良心遭受谴责。
这一切对其他班的人来说都太残忍,
对我们何尝不是。
不过我们却要像杀人凶手一样被其他不懂的人讽刺。
真的好讽刺。

说到讽刺。
更讽刺的事是,
尽管我们花的时间比其他班的人多。
extra class也从来没少过,
我们的成绩还是不如他们。
看着其他班的人拿着A,还想要追求90分。
我们却因为侥幸及格而感到高兴。
这种反差真的不容忽视。


不过,这一切的一切,
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我相信我们之中没有人后悔过。
至少我没有。
想当初在还没真正选physics class 还是 biology class的时候,
老师已经警告过我们,
如果不是真正想读bio 就不要进bio class,
因为要承受的是当时的我们都想像不到的。
当时还真的是初生之犊不怕虎地什么都不想就一头栽下去。
也许人生有时候就是需要那样懵懂又似懂非懂时刻的勇气。
所以现在我们都到了这个境界。
真的感受到了当时老师说的"我们想象不到的"。
像我从来也没想过我会习惯了四点回家才可以吃午餐的那种生活,
两点回家还觉得早。以前的我一定觉得现在的我很热血。
不过真的超级佩服老师的。
她既然强大到每次都可以无条件给我们加课到那么迟,
也没有任何怨言。
如果说有最尽则老师奖,一定非她莫属。
而且重点是我们每个人都甘愿。
如果说这是折磨,
那我们就是一群甘愿被折磨的学生。
真的很庆幸也蛮感恩老师给我们体验了这一切。XD
虽然过程艰辛.哈哈。

就是酱。
其实感觉好像还有很多很多还没写。
不过啊就等下次有缘在写吧。XD




10 comments:

缘铃 said...

哈哈,我也是,不止要加bio课,连chemi课也要加,最惨的是课外活动,五点半才放学,六点才回到家。。。苦啊~~

一只狗 said...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7u1 said...

yuenling,哈哈。bio students 的苦啊~T.T~

一只狗,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XD 原来还有这一句的。

十二· said...

哈哈~看到现在你这样,我就想起夏老师曾经帮我们大家解的签。你知道吧?///

7u1 said...

是囖。他说我会越来越好的~

7u1 said...

是囖。他说我会越来越好的~

jh said...

哈哈哈
难得看你写这样长的
真的是有可怜到你们,哈哈

7u1 said...

哈哈
有感而发~~

缘铃 said...

夏老师也说我会很幸运的!!!
怎么都不准酱。。。
无奈啊~~><

7u1 said...

时辰未到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