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被写进心里的挖挖散 (8)

那次之后,每天早上,淇嘉与Vincent就手牵着手,一起上课。]]]]


像梁山伯与祝英台,每段感情都有它无法避免的波折;
像罗密欧与朱丽叶,爱到如痴如醉时总有荆棘般的阻扰。
淇嘉与Vincent的爱情,当然也不例外地总会有一些些摩擦及小误会。
所有流芳百世至死不渝的爱亦如此。

淇嘉是挖挖散班的生物科长,责任就是做好我们最敬爱,可爱又迷人的生物老师吩咐的大小事务,
除了收练习以外,还要负责收抄好的笔记,老师分的笔记,等等的纸类。工作听起来琐碎但不简单。
每天早上就要收齐交给老师,又要担心老师的眼色,承受的压力也与班长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是班上公认最有贡献的人物之一。所以,淇嘉每天都很忙,需要课室办公室两边跑,到处奔波,把时间都贡献给了挖挖散班。

而Vincent,在班上负责的只是课室后面的烂橱。说烂,还真是烂。橱门因为破了,所以是用保利龙委屈的制造出来的。也包了精美的礼物纸,不过看起来还是有种说不出的沧桑感。开进里面才知道真的是“败絮其外,败絮其中”。里面都堆满了班上的杂物,有死掉昆虫的标本,有浓浓樟脑丸的味道,
有一个个用过的容器,想必是用来捉虫的吧。负责橱的工作听起来很轻松。还真的很轻松。看着每天在外奔波的淇嘉,Vincent也只好安守本分的在课室里当淇嘉的贤内助。

但是,问题就在其中一个淇嘉在外奔波的日子出现了。
成天独守空桌的Vincent跟邻桌的wanting开始有说有笑。
Wanting就是那个传说中男友有750千的跑车那位同学,听说他男友去了英国深造。
Vincent和wanting 两个同是天涯沦落人,看似不甘寂寞的越走越近。
这一切的一切都被淇嘉看在眼里。
但是,她都把眼泪往肚子里吞,偶尔还被自己的眼泪噎着。

那一天,淇嘉又如往常一样去办公室交功课。
而Vincent,也一样,在班上做自己的事。

“帅哥~~~"平时情绪难以捉摸的Wanting突然不知哪来的兴致,边帮Vincent按摩,边称赞他帅。
而Vincent,像一时回不过神,又像正在享受,又像不觉得那有怎样地没有反抗。

就在这时,淇嘉刚好回来了。晴天霹雳。时间冻结在这一刻。
全班的眼神只是静静地凝视着淇嘉慢慢狰狞的表情。

“你这个死没良心的坏东西!老娘我在外奔波,你在这里享受,拈花惹草!你对得起我吗?你说!我们说好的幸福呢??!!”淇嘉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平时小鸟依人的样子在一瞬间变成幻影。

“你这个贱男!当初追我的时候还拿什么Delonix regia,你以为我不知道那个不是你採的?我早就知道那是你跟炜烈那个专业的采花贼的勾当!我没拆穿你是给你面子,你现在既然这样对我!你要我把面子那里放!受够了,你忽冷忽热的温柔。受够了,你所谓的承诺。受够了,患得患失。受够了,心痛了却不知从何说起。更受够了没有安全感的爱情!”淇嘉根本没有等Vincent解释地噼里啪啦的又骂了一堆。

火药味越来越重,看起来淇嘉的怒火不是一桶水可以灭掉的。
周围的氛围越来越尴尬,作为旁观者的同学们只好继续做旁观者。

“啪!!!”就在淇嘉泼妇大骂到一半时,一个file说小力不小力,说大力还真的大力的打在淇嘉头上。淇嘉晕了。@@

对。是Vincent打的。不满淇嘉的无理取闹,他恼羞成怒了。大家对他的举动为之一惊。

女生真的不好惹。 不要妄想跟女生讲道理。一个月流血七天不止还死不了的生物,在这个星球上是逆天的存在。”Vincent泰然自若说道。

"做么你要打晕她??”大家不解地问道。

“听说对付正在对你大骂的女朋友最好的办法是吻她。不过我还没有献出我的初吻勒,怎么行~"Vincent略带害羞又突然转严肃的说,“所以为了世界的和平,最好的方法就是大晕她。”

就酱,一场蓄势待发的战争平息了。
第二天,小俩口还是一样,手牵手来上学,只是看起来更甜蜜了。
听说Vincent唱了淇嘉喜欢的《十年》哄回淇嘉芳心。

果然女生是善变的。
上一秒可以把人骂得刻骨铭心,下一秒就可以爱得奋不顾身。
有一百个理由可以离开他,却会因为一个理由而留下。
吃醋是因为喜欢他,生气是因为在乎他,伤心是因为不想失去他。
还好。女生就是这样一种生物。

所以,他们又在一起了。


------------------------------------------------------------------------------------------------------------




她都把眼泪往肚子里吞,
偶尔还被自己的眼泪噎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