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被写进心里的挖挖散(25)



所以,英雄从不畏惧死亡。


已经到了山腰。
挖挖散班的男生都轮流背着病重虚弱的风儿。

“这里是哪里?”风儿突然苏醒问道。

“已经到了山腰,很快就到山脚下了,放心,我们保护你。”背着风儿的vincent旁边的淇嘉说道,一边帮vincent擦汗。而wanting就在旁边帮风儿擦汗。

“什么?!..."风儿的回应虽然虚弱,但却听得出他的震惊,“我不可以下山..."

“为什么?你现在身体都酱了,还要爬山。太逞强了啦!"在旁边的佳杰和文聪异口同声的说。

“我一定要到山顶...”风儿没有多余的力气解释那么多。

“风儿那样说一定有他的原因的!”苏三说道。

“没错。既然他那么坚决,我们就陪他上山再下山吧~”Zoe也说话了。

“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可是要背着风儿上山的啊?!!”韦里和四强说道。

“上山..."风儿还是坚持地用他剩下的力气尽力说服大家一起上山。

“你们看,我带齐东西了,有手电筒,零食,水,指南针,等等。到晚上也不怕迷路!”秋一像是来露营的。

“是啊。就这样吧。上山就上山。我们可是勇敢的挖挖散!”一节和爱芬鼓励大家道。

“嗯。我们也想顺便上山顶看夜景。幸运的话,也许看得到日落,明早还能看夕阳!”timothy 搂着xueli说,眼神像是在幻想他所说的一切。

“诶。听说日落就是夕阳勒。”炜烈说道。

“timmy华语不好。我猜他要讲日出。”gardenia一脸聪明的讲到。

“嗯。我讨厌日出。我爱睡觉。”elaine 突然说到,“上山睡觉也不错的。”

“好!那我们这就上高山,不下火海,帮风儿圆他的愿望吧!”屎淇和鬼萍兴致勃勃的说道。

-------------------------------------------------------------------------------------------------------------

“看。他们这群人真够朋友的。”小天使又吐了吐他的舌头了,“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希望之光!”

“希望之光?”易枝枸似朱不解。

“嗯。希望之光,就是可以点燃希望,改变结局的神奇力量。"小天使说,“不过..."

”啊。那太好了,我不用死了。其实我还想享受下在天堂快活的日子~"易枝枸似朱开心说道。

"诶诶。听我说完啦。我说不过,他们的力量还是很微薄的,不足以抵抗病魔的魔力以及死神赐予的命运啊。"小天使说道。

“所以,我还是要灰飞烟灭才可以救他?”易枝枸似朱开始害怕,有点后悔的问。看来越接近死亡,心中的恐惧越大。

“也不是没办法的..."小天使说道,“就看你肯不肯放下尊严了。”

"到底什么办法?”易枝枸似朱开始不耐烦想知道答案。

“你必须找强者,大家一起用内力,把这个希望之光弄得更强大。”小天使说道。

强者?放下尊严?嗯。易枝枸似朱似乎明白了。

-----------------------------------------------------------------------------------------------------------

大家爬呀爬,终于爬到了山顶。已经是第二天清晨了。可见大家的速度真的是有够慢。

风儿微微的张开眼睛,看到的除了山顶美丽的景色,什么都没有了。

没有什么吉打华佗,也没有传说中的观世音菩萨老者。

山顶的空气稀薄,冷风兮兮,根本不适合有病在身的风儿。

这时风儿的生命已危在旦夕,原本已经苍白的脸更苍白,身体也越来越冰冷。

大家看到此时的状况,都想尽各各方法想延长风儿的生命,希望可以将他活生生地带回山下,而不是带着他的尸体。

但是,挖挖散的力量正在大大被恶劣的环境威胁。如刺入骨的寒风不停地挂着,连一般的热血青年都被摧残得毛骨悚然。

无力的风儿软绵绵的坐趴在一个大理石上。看来已经是一只脚在鬼门关的人。大家都明白他是凭着最后一口呼吸才到达山顶的。

就在大家都趴下休息的那一刻。风儿停止了呼吸.倒下。
大家的时间像也跟着风儿的生命一样的停止,凝结在这一刻。
大家都不敢接受这早应该接受的事实。

一滴一滴的水滴像露珠滑过大家的脸颊。
是眼泪。
无疑。

慢慢走向风儿。有的蹲着哭泣,有的抱着痛苦,有的跪着把眼泪都往心里吞。
不甘。难受。不舍。遗憾。感觉瞬间交错。

事情已成定局。
像什么也改变不了什么了。



“嘻嘻嘻西西有偶哦偶”突然一个震耳欲聋的音波差点磨破大家的耳膜。

是光。
很强烈但不刺眼,温暖的光。

是易枝枸似朱。是契优易式朱。是淇爷。三大强者共聚一堂,百年难得一见的盛况。

“我们是来助你们一臂之力救风儿的!”易枝枸似朱说道。

“可是...可是风儿刚刚停止呼吸了...呜呜..."泪腺发达屎淇一边说一边哭。

“放心,我会起死回生之术."契优易式朱说道,“只要他还没断气超过1个时辰也就是两个小时,都算是有救的!”

“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大家的超能力内力围着风儿使出来,将风儿的病魔以及死神逼到绝境。”淇爷分析后说。

“嗯。大家都把这个吃了吧...”鬼萍一边拿出她宝贝的黑金老鼠屎,一边擦拭着眼角的泪水。

“啊~又是这个~~”炜烈有点不愿意的说道。

“这可是我的传家之宝。本来要给....”鬼萍说道。

还没说完说完,大家就你一手我一口的吃着那恶心却神奇的补品。

“快。争取时间救风儿。咕噜咕噜...”秋一一边吃着神奇魔力黑金老鼠屎,一边将一些递给那个还有点抗拒老鼠屎的炜烈。

为了义气,大家再怎么不情愿还是吃完了那些老鼠屎。已经像被打通任脉,一个个比生龙活虎还要生龙活虎。看来易枝枸似朱当时想得到黑金老鼠屎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软身完后,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全神贯注地围着风儿,将气凝集在他身上。

囤积的力量,变成一道一道的黄色光芒。从风儿身上像镭射一样发射出来。

看着没有起色的风儿,大家更努力地将自己的超能力内力都运到风儿身上。

尽管大家怎么努力,风儿还是一样,呼吸也没因为这些而恢复。

但是,其中没有一个人放弃,大家为了挽救风儿的性命,还是义无反顾的奋斗着,有的眼睛都泛着晶莹的泪光,有的已流着一行一行的眼泪。

光芒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

突然,一道白光从黄色光芒中冒出来。
一个人形也慢慢出现。
是一位老人。好神奇。

他没说话。
他只是祥和地笑了笑。然后消失。

很突然的出现,也很突然的消失。
来的快,去的也快。
毫无头绪的来,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消失。

突然,所有光芒突然消失。大家错愕了。
仔细一看,风儿的脸色好像红润了,胸口的微微在动。
是呼吸。是心跳。
风儿活过来了!
所有的病都走了。

大家都太雀跃了。忘了刚刚脸上的泪水已经干巴巴的在脸上停留。

风儿慢慢睁开眼睛,大家都争着要跟他诉说刚刚发生的事。

“你们是说老人?”风儿听到他们说到冒白光的老人,问道。

“嗯。他就是吉打华佗,人称观世音菩萨的老者。”淇爷说道。

"诶。易枝枸似朱和契优易式朱呢?"风儿问道。

“易枝枸似朱跟着小天使回天堂了,而契优易式朱,刚刚为了救你也壮烈牺牲了。其实他根本不会什么帮别人起死回生的发术,他只不过是用了他自己的生命跟死神做与你性命的交换。”

听完。风儿哭了。
大家都哭了。
是感动了。


--------------------------------------------------------------------------------------------------------------

在天堂,
“对不起,当年我误杀了小雪。”契优易式朱跟易枝枸似朱说道。

“误杀?”易枝枸似朱疑惑。

“嗯,当年小雪为了帮你找到老鼠屎,不惜杀害鬼萍的祖先。我劝她,他却反攻击我。我为了自保不小心刺伤她。”契优易式朱说。

易枝枸似朱虽然对这些历史已经释怀,但是突然听见此事才发现原来小雪当年是因为自己而死,原来自己愿望了师兄这么多年,原来师兄根本没有要对蔡母母不利。一切都是自己心魔作祟。

“对不起。”易枝枸似朱说。

“对不起?”契优易式朱不解。

“没什么”易枝枸似朱没解释,一笑置之,"我们还是兄弟,对吧?"

"嗯。兄弟!”契优易式朱也笑了。


两人的误会就这样一瞬间被瓦解,
心中的刺也在这一刻完全被清除。

2 comments:

jh said...

erm...
算是一个好的结束吧
=)

7u1 said...

比较喜欢好的结束。